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前瞻義方孩子的未來


前瞻義方孩子的未來
翁明達
當孩子還在他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我和天下的父母一樣就已經在思考及期待孩子長大後的樣態希望他溫文有禮希望他博學多聞希望他有好的成就更希望他擁有快樂幸福的人生而當我來義方就職的那一刻起我也把這同樣的期許獻給義方的孩子們希望孩子們能在學校裡感受到人的溫暖與學習的樂趣並有能力去展望未來的發展
今年已是我擔任義方校長第五年看著學校老師們這幾年持續不斷的自我提升與全心配合學校課程的多元推動心中是滿滿的感恩與感謝感恩他們的專業付出也感謝他們能為孩子們的未來而積極用心的努力著而這些年我更清楚的感受到社區及家長對學校的期盼與支持一路走來一直承接著大家給學校滿滿的鼓勵與肯定而這些讚美能量就如同義方是額滿學校的金字招牌一樣正一點一滴的加諸在我肩膀上因為我知道自己和義方都不能辜負了家長們滿心歡喜的期待
在義方我們教導孩子要懂得惜福感恩」,因為只有懂得惜福與感恩的人才會一輩子帶給周邊的人們溫暖讓彼此的互動及生活都在愉悅的心境中成長而這股力量也將反饋給孩子自己引領著他宏大看待這世界的眼光與思緒讓生命的能量穩健而璀璨的持續發光發熱源源不絕
我們更透過多元化課程的規劃實施及多樣性活動的推展促發孩子的學習動能展現學習意願及積極態度讓孩子樂於學習」,並在學習中感受成長及習得的快樂與幸福而因才施教有教無類的教育宗旨更是義方奉行不悖的校務發展經營理念所以我們開展各式各樣的學習活動與課程實施讓每個孩子都能從中找到自己想要學習想要參與的課程或活動讓孩子能多元展能」,從參與中拓展學習經驗從學習中深化優勢能力
而生存世代的快速變遷讓現在的孩子必須瞭解國際展望未來邁向暨迎接全球化競爭的事實與挑戰因此義方亦從在地化的文化涵養銜接地球村的國際議題豐富孩子對世界一家親的認知培養孩子對生活環境的覺察與關心展現對生存世界的關懷與信念行動孕育孩子具備全球公民的素養及意識
惜福感恩樂於學習多元展能世界公民─是學校對義方學子的期許與勉勵希冀透過學校教育的全盤擘畫與教師專業的深耕引領讓義方的孩子能懂得惜福感恩讓義方的孩子能樂在學習更期待因為課程的多方開展讓義方的孩子能多元展能並朝具備世界公民的角色素養邁進義方是一所以學習者為中心」、「有溫度全人教育幸福小學期待因師長們的努力讓所有的孩子都喜歡上學也喜歡有意義的學習更讓孩子們都能帶著滿滿的信心與祝福迎接未來每一個成長階段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